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我要为温总理鸣不平

时间:2011-08-01 01:20:23  来源:中选网  作者:
作者:李云飞
   “在当今中国,也只有他和总书记等两三人,多少还能安抚一下民心了。”这是一位网友对温家宝总理的评价。因而,我要为温总理鸣不平。

  我要他鸣不平的是,身为一国总理却说话没有官员能够听。给我印象最深的事首先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温总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件事情就 是组织救人。然而,他却调不动一兵一卒。平时不愿意发火的总理此时不得不发火,这就是媒体报道了的:由于连绵的大雨导致救援行动受阻,在废墟下的民众急需 救助,心系民众、心急如焚的温总理面对空降部队的领导说出“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已看着办”。一向温文尔雅的温总理的这番话,即表明了温总 理的愤慨,也表明温总理的无奈。

  给我印象深的第二件事是对房价的调控。这也是媒体评论的,温总理越要调控房价,房价越要上涨。

  给我印象最深的第三件事情是这次的国务院要求中央政府各部门在6月底以前要将“三公”经费公开。然而,中央政府有多少部门按照了温总理规定的时间公开了“三公”经费?现在7月底了,有些部门的“三公”经费还没有公开。

  以上都是有目共睹的事情,还有两件事情不是都有目共睹了的,因而要详细说一说。

  一件是我为工商银行近几年来退休的员工请命。自工商银行改制为股份制企业以来,工商银行的退休员工每月就只有1500元左右的退休费,在物价飞 扬的今天,曾被认为“富贵之家”的金融单位的退休员工也沦落为弱势群体,也生活在艰难困苦之中,这是执行退休双轨制政策的后果。我受他们中一些人的委托, 向工商银行的各级领导写报告要求改变这一现象,列举了四条理由,其中一条是:从国家要废除退休双轨制的政策来看,工商银行应该率先废除。理由是:这种退休 双轨制政策自实行以来,就遭到非议,不仅在民间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而且党和政府的高层领导也在反对。如,2011年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同网民在线交流时,针对退休双轨制这个问题就说:“这个现象是不合理的”,“政府准备采取三项措施逐步解决退休养老金双轨制问题”。温 家宝总理之所以要说政府准备采取三项措施逐步解决退休养老金双轨制问题,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因为政府目前还不完全具备这方面的财力,特别是地方政府,但工商 银行不然。因为工商银行这几年一直都是是世界上利润第一的银行,每年纯利润高达二、三百亿美元,工商银行这几年的退休员充其量就是数万人。因而工商银行完 全有经济实力解决。但工商银行的领导对我说,这只是温家宝个人的意见,不能作数。

  还有一件就是这次7.23温州铁路动车组(专题)事故的处理。7月28日中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前往“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 场,并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当时,温家宝要求,“事故调查处理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温家宝又说,“公开、透明非常重要,事故能否 处理得好,其关键就在于能否让群众得到真相。因此,处理的过程应当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信息。”但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对温州动车(专题)事故处理“公开透 明”的宣示言犹在耳,事故后的第七天,中共中宣部连下三道禁令叫停了中国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与评论。7月29日,中宣部的这一禁令在微博上被多位媒体从业 者证实并被广泛传播。

  《21世纪经济报道》的编辑抱怨,原本有八个版的温州动车(专题)追尾事故的相关报道,晚间禁令到达后,不得不临时撤版换稿;财经周报《中国经 营报》则有8个相关版面被迫临时换搞。《新京报》撤下了新京报 A15版《逝者》、A16版《目击:我们都是幸存者》等多个版面;浙江的《钱江晚报》撤下了两个版的《停下1分钟》;西安《华商报》撤下了3个版的评论周 刊。

  甚至官方新华社(新华社属国务院管辖)的稿件都被禁止。晚间,新华社紧急通知,此前向各报社订户播发的《(中国网事)期待一个负责任的交代——网络热帖〈“7•23”动车(专题)事故的五点存疑〉的记者调查》稿,“暂缓使用”。

  中央电视台没有直播温家宝的现场记者会。

  当天晚间,中央电视台《24小时》栏目的制片人王青雷因节目中批评了铁道部被停职。7月30日开始,各大门户网站大量削减温州动车新闻条目,专题页面不见踪影。

  一家广州报社的资深编辑说:“今夜,百家报纸在撤版,千位记者被毙稿;中国,万个游魂无处安放,亿个真相正在破碎。这个国家,无数只恶棍的手,在羞辱着你。”

  以上关于叫停中国媒体关于7.23温州铁路动车组(专题)事故的报道与评论的消息,来自一家网站。如果消息属实,我就要禁不住质问:“这些恶棍,你们要置温总理于何地?你们要置中国人民于何地?”

  我要呼吁:保护温总理,保护中国人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