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8岁男孩向陌生人问路遇害

时间:2011-07-17 23:56:39  来源:大洋网  作者:

  遇害男孩利比·克莱茨凯生前照片。   遇害男孩利比·克莱茨凯生前照片。
  14日,犯罪嫌疑人莱维·阿伦(右)被警方逮捕。   14日,犯罪嫌疑人莱维·阿伦(右)被警方逮捕。
  警方在被害男孩克莱茨凯的家外面等待调查结果。   警方在被害男孩克莱茨凯的家外面等待调查结果。

  第一次独自回家途中跟随陌生人上车 遭后者杀害

  据新华社电 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处号称最安全的社区,一名8岁男孩回家途中迷路,向一名陌生人问路,遭后者杀害。

  事发“最安全”街区

  纽约警方13日描述,遇害男孩利比·克莱茨凯11日下午结束夏令营活动,背着背包回家。按照与母亲的约定,他朝着距离营地7个街区的一处街角走去,母亲在那里等他。

  克莱茨凯的父母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8日陪儿子沿那条路线长跑,11日第一次允许儿子独自沿同一路线回家。但是,这一次,他们没等回儿子……

  警方和志愿者搜寻一天半,借助街头监控录像发现男孩的踪迹。画质粗糙的监控画面中,克莱茨凯在一所牙医诊所外随着一名男子坐上计程车。作为案件调查突破口,牙医告诉警方,一名男子11日前往诊所付账。

  调查人员翻阅诊疗记录,锁定犯罪嫌疑人莱维·阿伦。40分钟后,阿伦遭拘留。警方在他家中发现男孩的部分尸体。

  警长雷蒙德·凯利说,男孩显然迷路,向阿伦问路,随后跟随后者上车……

  克莱茨凯一家信仰犹太教,住在布鲁克林一处犹太教哈西德教派聚居区。这一社区获称纽约最安全地带,竟然发生这样一起惨案,居民深为震惊。

  “这本是一处无犯罪地带,”纽约州议员多夫·希金德说,“如今所有人感受震惊,恐怖,超出认知范围……”

  警方分析

  凶手可能随机挑男孩下手

  据新华社电 嫌疑人阿伦的住所距离克莱茨凯一家十多个街区,与父亲和叔叔同住一栋楼,所住房间位于顶楼。

  警方12日凌晨2时40分抵达住所,发现房门半开。问孩子在哪儿,艾伦示意在厨房。调查人员发现作案工具和遇害男孩的部分尸体。

  嫌疑人供述,最初看到附近张贴的遇害儿童照片,他惊慌失措,把克莱茨凯的部分尸体丢弃在附近一个垃圾桶内。验尸官办公室说,仍在调查克莱茨凯遇害细节。

  阿伦受到二级谋杀罪指控。警方没有发现遇害儿童遭性侵犯的证据,正着手调查嫌疑人是否有精神病史。除一次在公共场所小便遭法庭传唤,阿伦没有其他犯罪记录。

  一名女邻居回忆,阿伦曾经试图引诱她的儿子上他的车,不过后来没发生什么状况,她也就没多想。直到惨案发生,这名母亲感到后怕。

  警长凯利说,这起事件“是所有父母的噩梦”。他推断,阿伦可能“完全随机”地选中克莱茨凯下手。

  各方描述

  同事克雷默:

  他平时不爱说话

  “看似心里有事”

  据新华社电 警方发现,阿伦多数时间生活在纽约,在住所附近一家五金店上班。同事沙曼·克雷默描述,阿伦不爱说话,“来去无声”,12日照常上班,“看似心里有事”。

  惨案过后,一批志愿者在克莱茨凯家所在社区维持治安。一些聚在克莱茨凯家门口的街坊邻里说,这里原本是安全地带,家长挺放心让孩子独自回家。“他(嫌疑人)显然精神不健全,而(惨案)引发的伤痛太深。”

  前妻德博拉:

  他生性腼腆

  爱音乐爱唱歌

  据新华社电 阿伦与遇害儿童家庭一样,是犹太教信徒。他与前妻德博拉在一家犹太教相亲网站结识,2006年结婚,共同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生活。两人于2007年离婚,阿伦返回纽约,德博拉留在孟菲斯。

  德博拉说,前夫涉嫌杀害8岁儿童,让她“难以置信”。在她眼中,阿伦生性腼腆,只与熟人亲近,爱音乐、爱唱歌、爱看选秀节目《美国偶像》。警方描述的前夫“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莱维”。

  验尸官办公室把男孩遗体交还给他的父母。13日傍晚,家人根据宗教习俗将克莱茨凯下葬。克莱茨凯是家中唯一男孩,有4个姐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