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遭扁爆料挪5100万美金 李登辉被起诉

时间:2011-06-30 14:17: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6月30日消息,2008年被陈水扁控诉涉嫌挪用“国安”密帐5100万美元、约14.7亿元台币的李登辉,30日上午传出全案侦结、李登辉依贪污罪起诉,特侦组召开记者会,对全案进行了说明。

  台湾特侦组上午10点半举行记者会,宣布起诉李登辉和刘泰英。理由为李登辉身为“国家元首”,统领文武百官,理应为全民及全体公务员表率,竟不遵守“国家”法制,擅自将“国安”密帐案归垫的剩余公款美金779万7193元,以洗钱方式不法挪供私人使用,犯后仍设词否认,冀求卸责,毫无悔意,惟念及其已年迈及对“国家”之贡献等情,请求量处适当之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李登辉2008年8月14日被陈水扁拖下水,指称李登辉曾经在新瑞都案利用人头户汇款十亿台币到海外,李登辉办公室次日随即发布新闻稿强调,陈水扁所说的事“绝非事实”。


  新闻稿强调,李登辉“一向严守法纪、洁身自爱”,不但与新瑞都案毫无关系,同时也对于陈水扁的不实指陈,感到气愤,特地发出声明澄清。新闻稿指出,李登辉不但与新瑞都弊案无关,更不曾利用人头汇出十亿元左右到国外,“陈前总统的指陈,全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之事。”


  对于扁影射“奉天项目”单据核销有问题,李登辉随后反击称,不但批评陈水扁“自己要死就拖大家一起死”,还主动爆料表示,陈水扁在2002年就开始用随扈的人头洗钱。

  此外,李登辉的辩护律师顾立雄上午特别赶到特侦组,想要聆听记者会内容,被法警阻挡,不得其门而入,虽然当面表达抗议,依旧无法进入,只得悻悻然离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