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国人韩国买房破16亿元

时间:2011-06-15 15:24:20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自去年2月韩国政府实施“购买济州岛房产颁发永久居留权”措施后,中国人对韩国房地产的投资非常火热,至今投资额达到16亿3000多万新元。

  韩国国土海洋部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份,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产面积达到16万5621平方米,总价值为749亿3500万韩元(9040万591新元),比去年同一季的7万3221平方米多出一倍,数额更是达155亿8100万韩元,增加了近5倍。

  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产总面积为330万3699平方米,财产规模达到16亿3740万4110新元。

  统计显示,中国人喜欢在济州岛投资房地产。中国青岛房地产投资企业百通集团上个月宣布,将在济州岛西归浦市40多万平方米地皮上投资7000万美元建设综合旅游度假园区。该企业将在这里建设高级度假公寓等,直接向中国富豪出售。此外,中国广东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天海集团也准备在济州岛建设新婚主题公园,该企业正在为此选择合乎要求的地段。

  韩国住宅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权周安指出,中国政府最近出台打压投机购房政策后,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投资地。

  专家认为,中国人在韩国展开的房地产投资如此火热,主要原因在于从去年2月开始仅在济州实施的“房产永久居留权”措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根据济州岛特别自治道特别法规定,只要外国人在济州岛购买5亿韩元(约56万9000新元)以上疗养度假公寓或度假村,并居住或保有5年以上,就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

  政府有关人士说:“目前为止,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当中,中国人拥有的土地总面积并不算多,但逐渐出现增长的迹象。今年1月至3月份,中国人购买房产量大增,今后中国人有望成为韩国房产的大买家。”

  据了解,今年1月至3月份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地产总额,继美国、欧洲后,已成为韩国房产的第三大买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