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一韩国中校曾中美人计被朝鲜劫持

时间:2011-05-30 09:57:34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称,1999年韩国情报司令部中校郑某潜入核设施聚集的北韩宁边地区,成功取回了那里的土壤和水样,但后来在中国中北韩美人计被劫持。据悉,郑某是在金大中总统当权的2000年代初经过南北秘密接触而获释。19日,对涉嫌把《作战计划5027》等军事机密透露给北韩的Park Chae-seo(一名“黑金星”)进行审判时,前记者证言说,“1999年,有4名我军校级军官被北韩劫持”,但据证实,只有中校郑某一人被劫持后获释。韩国国防部也证实说,未曾有过4名校级军官被北韩劫持的事儿。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当时郑某等中校军官和副士官因取回宁边核设施周边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土壤和水样获得了军功章。据悉,韩国政府对他们取回的试料进行分析,才获得了对北韩核开发情况的准确情报。当时认为,因郑某中了北韩的美人计而被劫持,很可能泄露了韩国的军事机密。但考虑到穿过宁边森严警戒取回土壤和水样的功劳很大,获释返回国内后也未被惩罚。
据说,当时郑某还带回过平北龟城市龙德洞的高性能炸药试验场的土壤。高性能炸药实验是制造钚核弹的必经程序。消息人士说,据了解郑某现在仍在军队,即将退役。

上世纪90年代初北韩实施第一次核试验后,曾向国际社会申报称,利用宁边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只进行一次再处理,提取了制造核武器原料的钚80克。然而,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查过程中对宁边采集的土样进行分析后发现,事实上进行了三次再处理,且提取了千克单位的钚。当时,北韩可能忽视了仅用少量的土壤样品就能进行精密分析。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南北韩在北中边境展开激烈的谍报战。韩国国家情报院和情报部门直接介入北韩核心人物的脱北事宜,或直接掌握平壤的高级情报。一位消息人士说:“据我所知,韩国情报当局曾介入1997年2月北韩前劳动党秘书黄长烨脱北,以及同年8月北韩驻埃及大使张承吉流亡美国、1998年2月国际粮食机构北韩代表金某流亡韩国等。”而金正日方面则派遣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反间谍人员到中国对抗韩方的情报活动,并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也就在那段时期,中方曾突袭韩国在辽宁沈阳市某处的对北情报据点,并大举抓捕韩方的情报人员。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据我了解,当时韩国在中国的对北情报据点遭受巨大打击,至今尚未完全恢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