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奔三的激情与梦想:专访范冰冰(图文)

时间:2011-05-19 10:20: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5月16日,中国演员范冰冰在法国戛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期间,在戛纳海滩旁著名的“马丁内斯”酒店内,中国著名女演员范冰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眼前的范冰冰恬静优雅,言语温柔,女人味十足,跟红毯上光彩照人、绚丽夺目的形象不尽相同。

中国女性展示中国文化

采访话题从范冰冰在戛纳红毯上的两次惊艳亮相开始。去年和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分别选择了极具中国元素的黄色“龙袍”和红色“仙鹤服”亮相,吸引了众人眼球,也引发国内网民的热议。

这样的选择绝非偶然。“我是中国女孩,到哪里都希望介绍和展示中国文化。在戛纳红毯这样一个金发碧眼为主的地方,我希望借这两套服装展示中国的文化和传统,”范冰冰说。

“在中国文化中,自古仙鹤象征长寿及富运长久,被称为‘一品鸟’。裙摆上绣的梅兰竹菊更代表了中国人清雅淡泊的品质,成为一种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征。‘海 为龙世界,云是鹤家乡’,仙鹤是和平、自由、飞翔的象征。我对自己两次在戛纳的红毯亮相比较满意,我喜欢走红毯的感觉,让人心情甚好。”

自去年以“龙袍装”亮相戛纳电影节后,范冰冰就拥有了“范爷”这个极其响亮的称谓。谈到此,范冰冰面露难色:“我不太喜欢人家叫我‘范爷’,太男性化了,给人留下个性特别要强的感觉。”

不过,外表女人味十足的范冰冰同时说:“这个称谓确实有我性格特点的一部分,也许因为我个性比较直接,所以大家这么叫我。”


中国电影要先写好故事

谈到今年没有华语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范冰冰颇感遗憾。“中国每年拍摄的电影数量很多,既有商业片也有艺术片。今年没有入围影片,来年应该继续努力。”

范冰冰说:“我觉得中国电影首先要认认真真把故事写好,这样才能感动所有观众,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我希望中国能拍出更多有质量、有艺术感的电影。”

范冰冰说,戛纳电影节是一个重要的国际电影节,是很多人的梦想。“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很多不同国家、风格各异的电影,也是跟外国电影人交流和学习的好机会。”今年虽然没有华语影片角逐金棕榈大奖,但不少华人来到戛纳,参加了很多活动。

奔三之年激情未变

生于1981年的范冰冰今年9月将迎来30岁生日。虽然自己从未想象过这一天,但范冰冰坦言,当生日真正快来临的时候,心情反倒很坦然。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成长过程,关键是要体会和享受每一刻的心情。”

当吹灭30岁生日蜡烛的时候,会对自己有怎样的总结与回顾?范冰冰笑着说:“现在总结还太早了吧。30岁还不是总结人生的时候。只能说这些年我对工作的激情未变,对电影的热爱未减。我会继续努力,因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范冰冰说,如果说对人生30年有什么感悟的话,那就是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有其存在、发生的理由与合理性。“所以在生活中我不会心存怨恨和埋怨,豁然迎接每一个快乐和不幸。”

随着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年轻演员也在尝试走国际化路线。对此,范冰冰说,如果机缘合适,又有好的角色和剧本,她愿意做更多尝试。“跟不同的电影人合作是一种特别的感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