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专家:中国房价料跌一半

时间:2011-05-18 11:14:17  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

  广东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表示,今年将是房地产「变盘」的一年,不仅价格可能跌一半,「而且将连跌5年」。

  国世平目前也担任中国国家发改委特聘研究员。广东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新快报」今天报道了他这项大胆预测。

  1997年初,国世平曾预测该年香港房价会下跌30%,当时没人相信,最后竟然足足大跌80%。

  2007年,当北京多位专家预测「房价将连涨20年」时,国世平就号召深圳民众「把多余的房子卖掉」,结果到了2008年,深圳房价平均大跌30%。

  因此,国世平对当前股市走向的分析引起媒体高度关注。他呼吁股民「今年一定要卖掉多余的房子买股票」。

  他解释說,今年将是中国房地产变盘的一年,而股市指数预估在2800-3200点区间,操作成本相对较低,「正确的投资理念,一定要卖掉高位的资产(房地产),去买低位的资产(股票)。」

  国世平甚至「唱空」房市說,「今年会走得差,甚至跌一半也很正常。房市通常一跌就要跌5年。」

  他举例說,中国房地产约在2002年开始上涨,一线城市房价在2007年达到顶峰,在2009年3月跌到谷底,但由于官方「救市」措施,很快就出现一波反弹,因此「现在很多人认为房价不会跌,房地产商也不认为会跌。」

  国世平独排众议說,官方最近的「打房」措施犹如温水煮青蛙,不是希望房价立即直线掉落,而是在加大投资炒作成本的同时,慢慢消化多余楼市。一旦全面征收房产稅,整体房市格局将发生相当的变化。

  国世平表示,「重庆的別墅在试点(试征房产稅)后价格掉下来,上海高档住宅也跌了。今年深圳和北京也很可能要试点。针对中档住宅,广州、杭州年底也要试点。」他预计,官方明年一定会全面开征房产稅,「房子价格会应声而落」。

  (香港明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