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去职

时间:2011-05-16 11:43:15  来源:财新网  作者:
国资委有关司局官员5月13日赴中钢集团,宣布了对黄天文免职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财新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被免职。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有关司局官员5月13日赴中钢集团,宣布了国资委对黄天文免职的决定。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在中钢内部传达。

黄天文 财新记者 李漠 摄

  根据中钢集团网站,黄天文目前担任中钢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同时还担任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财新以往相关重要报道【封面报道】中钢被套40亿      审计署细审中钢

  根据公开简历,黄天文出生于1955年,于2003年12月出任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后改名为中钢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从2005年 开始,在黄天文领导下,中钢进行了一系列并购重组,逐步构建起了“矿业、炭素、耐火、铁合金、装备制造”五大产业运作格局,“中钢模式”一度受到国资委认 可。

  然而,这些收购并没有给中钢带来较好回报。2008年,中钢出资14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中西部矿业公司100%股权,原计划铁矿石年产量3000万吨以上。不过,2009年这一项目还处于前期勘探阶段,当期亏损9281万元。

  去年8月,财新《新世纪》曾报道国家审计署对中钢集团审计后通报称,中钢存在财务管理混乱等诸多重大问题。审计署发布,中钢与民营钢铁企业山西中宇钢铁有限公司之间的巨额资金往来,形成了近40亿元欠账。

  目前,尚不清楚对黄天文的免职,是否与上述中钢集团问题有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