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本·拉登日常生活揭密

时间:2011-05-13 12:00:13  来源:东西  作者:

记者: 杨晨 | 华盛顿
本.拉登曾经是世界头号臭名昭著的恐怖份子;说到本拉登人们就会联想到仇恨、杀戮、邪恶等等。 


难以想象本.拉登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

*亲手写日记*

美国反恐部门的官员透露,海豹突击缴获本.拉登手写的详细日记和其他文件,显示本.拉登与其他手下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掌握着基地组织的控制权,而不是像有 些人说的本.拉登处于隐退状态。本.拉登死前在计划向美国发起新的类似911袭击的攻击,他详细地策划需要一次杀死多少美国人,才能把美国赶出中东地区。

*看电视自我欣赏*

美国缴获并公布的的一盘录像带中,本.拉登手拿遥控器,很认真地在看电视里播放的关于他自己的新闻报导,可见本.拉登很注重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不过录像带里的拉登披着毛毯,戴着一定破旧的帽子,一脸乱糟糟的胡子,比我们看到的其他照片要老态龙钟很多。

*最后的住所*

本.拉登刚被击毙的几天,他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住所被形容为价值百万美元的豪宅,后来又有报导说,经过房地产专家评估,这个数字被夸大,其实它的价值 大约在25万美元左右。从外观看,住所配有铁丝网护栏和高墙保护;不过从目前披露的一些照片来看,住所内部陈设很一般,甚至可以说相当简陋。 

本拉登在这里住了大约6年。这块地是2005年购置的,卖主回忆说,当时一个貌似忠厚老实的巴基斯坦人向他买地,说是给他"叔叔"买的。

*五个老婆*

本.拉登早婚,17岁第一次结婚,娶了15岁的表妹。他死前虽然没到"妻妾成群"的地步,也有三个妻子、十几个孩子守在身边,而且最贴身、还给他挡子弹的 是最年轻的那一个,29岁的也门女子阿玛尔Amal al-Sada。 1999年阿玛尔家得到了5千美元的聘礼,把她送到了本.拉登身边。阿玛尔和本.拉登有一个女儿,据说,美国海豹突袭的时候,这个女儿在同一个卧室,目睹 了本.拉登被击毙的一幕。

伊斯兰教允许多妻,但限于四个,所以本.拉登先休掉一个妻子才能娶第五个。

现在巴基斯坦拘押着本.拉登的三个妻子。本.拉登曾经对记者说过,“男人绝对不要和女人分享秘密。”

不过,她们是如何从辗转来到巴基斯坦和拉登汇合,过去6年她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些都会是有用的资料。

*日常生活所需*

本.拉登最后几年过着足不出户的日子,与外界的联系依靠信使,一家人的日常生活用品也依靠信使和他的兄弟从城里的食品商店购买。

住所周围种着白菜和土豆,还有大麻。 

当地有一个孩子说,院子里的孩子有时候跑出来和他们玩。有一次他们玩板球,结果球飞进院子,敲门敲了半天有人开门说,你们的球找不到,给钱把孩子们打发走了。

他身边的三个老婆当中有一个是老师,负责给他的众多孩子们上课。

作为一个宗教极端份子,本.拉登在娱乐方面遵循着很严格的行为方式,不看电影,不听音乐,连空调、冰箱都不能用。他看电视新闻的时候,孩子要站在电视机旁边,负责在音乐响起的时候帮他把音量降低。

不过据本.拉登年轻时的一些朋友说,他曾经是功夫片迷,尤其喜欢李小龙。

*恨美国但喜欢可乐*

本.拉登恨美国,但是有证据显示他喜欢美国的软饮料,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负责给他们一家购物的两个帮手常常去距离150米的一个食品店,每次都买很多吃的和可乐。商店老板说,虽然商店离他们住所很近,但他们从来不走路来,总是开着一辆三菱面包车。

*西瓜偏方治好肾病*

过去有传闻说本.拉登有严重的肾病。但是他最年轻的妻子上星期告诉巴基斯坦调查人员, 本.拉登的确做过两次治疗肾病的手术,后来靠着偏方,包括吃西瓜治好了肾病。


*性格羞涩?*

有人曾形容本.拉登性格羞涩。一位采访过本.拉登的记者说, 本.拉登在说话的时候不断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本.拉登这个给美国带来重大伤害的头号恐怖份子死了,但也留下了很多疑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