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越南裔卫生部长将当德国副总理

时间:2011-04-06 11:24:5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柏林综合电)德国执政联盟伙伴自由民主党,已推选38岁的卫生部长勒斯勒尔(前译罗斯勒)为党魁。
  这名被德国人领养的越南孤儿,也会成为联邦政府副总理。

  不过,勒斯勒尔还需要经过5月党大会的正式推举,才能从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手里接过党主席的重任。

  韦斯特韦勒是在星期天宣布下台,因为不久前举行的州选举里,执政联盟遭遇严重挫折。在2009年的大选里,自由民主党获得选票14.6%,这回却下跌到约5%。

  韦斯特韦勒为此宣布让贤,不过,仍要保留外交部长的职务。

  勒斯勒尔出世不久就被送到越南一家孤儿院,他9个月大,被一对德国夫妇领养,养父是一名军官。4岁时,父母离异,他由父亲一手带大,并成为心脏和胸腔专科医生。

历来最年轻党魁

  勒斯勒尔将会是自由民主党历来最年轻的党魁。他是在党领导层与议员昨天召开的联席会议上被推举为领袖。

  勒斯勒尔说:“这是要为自由民主党赢回信任的时候。不过,要赢回信任需要时间……但是,我有信心我们办得到,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以一个强大的团队一起努力。”

  根据《明镜周刊》上星期的调查,有31%受访者希望勒斯勒尔扮演更重要的政治角色。这要比韦斯特韦勒获得的24%要好,但是却比总理默克尔获得的58%逊色许多。
 

  勒斯勒尔要改变自由民主党的面貌和方向,其实很不容易,除了韦斯特韦勒不想让出外交部长的职位,65岁的党元老布鲁德里,也表明要继续担任经济部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