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英报:中国人成伦敦高端房产大买家

时间:2011-03-29 08:58:30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

    题:中国人是高端房地产的最大买家(记者塔尼娅·波利)

    据新的调查结果,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现在已是伦敦市中心高档房地产市场花钱最多的买家,去年在购买最昂贵住宅方面超过了俄罗斯人。

    在截至2月底的12个月时间里,中国的买家在购买高端房地产时平均花费650万英镑,超过同期在伦敦买房的其他6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

    据来自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数字,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的投资者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花费分别是620万英镑和550万英镑。

    俄罗斯买家跌至第四位,去年平均花费540万英镑。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利亚姆·贝利说:“两年前,伦敦市中心房地产市场上最富有的买家是俄罗斯人———他们的平均花费超过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人。”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百万富翁加入到亿万富翁的买楼行列,俄罗斯买家的平均收购价格已经被拉低了。

    俄罗斯人仍然是购买伦敦主要地区物业人数最多的海外买家,去年全部200万英镑以上的物业有近6%是被俄罗斯人买走的。但是地产经纪现在称中国人的表现值得期待。

    虽然中国买家只购买了伦敦高端物业的一小部分———去年只占2%,在海外主要买家中排第五,但地产经纪说自从年初开始,中国人的兴趣大增,特别是对热门的物业。

    伦敦一家地产经纪公司凯氏公司1月份以来已经登记了8个中国买家,预算在800万英镑到1500万英镑之间。据该公司的马丁·比赫特称,他们特别感兴趣的房子包括面对海德公园的房子、梅费尔区的房子或者玛丽勒地区和波特兰街花园广场的房子。

    切斯特顿·亨伯茨房地产公司梅费尔区分店店长穆罕默德·努尔穆罕默德称,他们有许多“重量级”的中国富翁客户希望在梅费尔区和圣詹姆斯区购买1500万英镑到2500万英镑的物业。

    阿斯顿·蔡斯公司的马克·波拉克说,最近几个月中国买家以1175万英镑和2575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圣詹姆斯区的两栋物业。

    他说英镑贬值推动了需求———实际上相当于给持有港币的中国人打了近八折。由于中国对外币交易的限制,这些人主要通过香港来买楼。

    贝利认为中国买家将步俄罗斯的后尘。他说:“先来的是超富,他们人数不多,但是会有更多没那么有钱但也富足的同胞加入进来。”

    由于中国人越来越富有,中国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价格飙升,房地产专家从很早就预测说中国买家会进入伦敦高端房地产市场。

    然而,一些人也认为他们的需求不可能与来自中东和俄罗斯的买家匹敌。地产经纪人杰里米·戴维森说,俄罗斯、中东人和印度人在高端市场仍然无人可敌。

    据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数据,来自阿联酋的买家去年购买了4.4%的高档物业,之后是美国的投资者,份额为3.7%。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