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英前首相布朗被指霸占飞机座位

时间:2011-03-29 08:2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英国前首相布朗(右)及其女助手麦克尼尔(左)在阿比扎比飞往伦敦的航班上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英国媒体27日消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近日搭乘英国航空公司班机出行时,被指涉嫌“霸占座位”,航空公司由于布朗一行人登机,将一名怀孕已七个月的孕妇和一名红十字会医生的座位“降级”,以便布朗及其随行人员能坐入头等舱。布朗由此遭到舆论批评。

据称,布朗及其6名身强力壮的随行人员搭乘英航从阿比扎比飞往伦敦的班机时,坐在了其它乘客已经预定的位置上。空乘人员告诉这些乘客,由于临时的“超额订座”问题,他们的座位不得不被降级。

报道说,在阿曼登机时,一些原本订下商务舱的乘客被告知必须换成豪华经济舱,一些原本在豪华经济舱内的乘客更是被换到普通经济舱,由于这一环环相扣的结果,部分原本在普通经济舱的乘客只能放弃搭乘这趟航班。

其中1名已经怀有7个月身孕的妇女原先买了700英镑的贵宾票,为的是多一些能让她舒展的座位前空间,但她的丈夫被航空公司说服,降级到了经济舱。红字十会的一名医生也很不情愿地从商务舱挪出。

在从阿曼到阿比扎比的这段路程中,商务舱6个座位空着。在阿布扎比转机时,人们发现英国前首相布朗和随从们登上了飞机,占据了这些3000英镑一个的座位。

虽然航空公司强烈否认,但机上愤慨的乘客们认为,自己的座位被降级,原来是为了给布朗“让道”。之前座位被降级的该名孕妇靠近布朗及其助手,试图为“霸占”了自己座位的布朗等人拍照,遭到布朗身旁的女助手克丝蒂 麦克尼尔(Kirsty McNeill)极不友善的对待。麦克尼尔与这名孕妇就为何拍摄布朗的照片一事发生口角。两人逐渐将争论重点转移到布朗是否“霸占好座位”一事上。麦克尼尔认为,布朗个子高,需要额外伸腿的空间,孕妇则认为航空公司的安排不合理,自己花钱买的专门座位被安排给了这位前首相。从阿曼执行任务完毕返回英国的红十字会医生座位也被降级,他支持孕妇的说法。

最终,这名孕妇和其丈夫在10小时飞行过程中不得不分开坐,航空公司给他们每人75英镑的补偿金。

布朗发言人昨日通过短信表示,英国航空公司已经发表声明,将事情陈述清楚了,航空公司的安排与布朗本人无关,布朗一行人在行前已订好了座位,也没有要求安排特殊待遇。该声明认为,将部分乘客作为降级、甚至排到其它航班是英国航空公司的责任,与布朗等人无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