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深圳市民希望菲佣合法化

时间:2011-03-23 09:43:06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深圳讯)深圳市民对高素质菲律宾女佣的需求越来越高,但菲佣至今在中国无法合法化,市场希望菲佣能合法化。据报道,目前在深圳工作的1000余名菲佣全属非法。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因为中国聘请菲佣是非法的,所以实体的家政公司介绍菲佣都是在“地下”进行,一经发现就要被罚款,自然不敢做陌生人的生意。

  然而,在南山蛇口的一些高档小区,菲佣几乎随处可见,她们是怎么进来的?据报道,该资深人士表示,现在深圳的菲佣大约在千名左右,基本上是通过两个渠道“绕道”进来的。一个是香港人,他们在香港请了菲佣,然后带到深圳一起生活,但那名菲佣持有的只是到中国大陆的旅游签证,没有工作签证。也因为如此,菲佣隔段时间就要回香港一次,“打个转”再过来。

  还有一个渠道,就是一些培训机构或公司以聘请教师等名义,从菲律宾引入家政人员,菲佣到深圳后,名义上是机构或公司的工作人员,实际是到市民家中做菲佣。

  中国劳动部门于1996年颁布了《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明文规定:外国人来中国就业,必须有确定的聘用单位,且事先应由政府审批。个人不是单位,当然不能雇用外籍媬姆。因此,菲佣至今在中国无法合法化。

  据报道,就在本月,深圳就有三家中介被查处,“处以5000元至5万元(人民币,约963至9633新元)的罚款”。去年3月,深圳福田、南山警方先后两次查获菲佣“窝点”,劝离菲佣26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