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印度右翼组织呼吁抵制中国货

时间:2011-03-14 10:39:44  来源:印度报业托拉斯  作者:

   印度国内影响较大的印度教教派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缩写RSS)日前召开年度大会,呼吁国民“抵制一切中国商品”。该组织声称,中国正在几个领域对印度发动一场影子战争,包括侵占印度领土、支持纳萨尔武装等反政府势力等。在经济上,中国商品则“渗透进印度”,“对印度的制造业、安全、健康以及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国民志愿服务团”12日结束为期3天的年度大会。会上通过两项决议。第一项决议对印度广泛存在的腐败现象表示“严重关切”,指责印度本届议会出现的腐败案“每天都在玷污国家的形象和声誉”。

  第二项决议是关于防范中国。决议声称,“有多种威胁来自中国,印度政府对中国具有威胁性的策略反应乏力。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侵犯印度边界抱以漫不经心的态度并一再给予否认……没有揭露中国的扩张主义和具有帝国主义性质的军事调动,这将严重损害我们的国家利益。”

  该组织执行委员拉姆·马德哈夫贾表示,最近的一些事态发展暴露出中国“不守信义”。比如,中国指责印度侵占其领土,擅自将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标到印度版图外,还给“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的印度公民发另纸签证。2009年11月,在中国军队的反对下,由印度政府支持的全国农村就业保障计划在拉达克修建公路的项目被迫停止。“实际上是中国侵占我们在该地区的领土,修建了54公里长的道路用于军事目的”。

  鉴于上述情况,该组织呼吁印度政府重申印度议会1962年的决议,收回“被中国占领的每一寸领土”,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升级军事基础设施,“重点加强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会还呼吁禁止中国制造业在印度市场自由运营,禁止中国玩具、手机、电子产品等进入。该组织在最终决议中呼吁:“希望政府严肃认真地解决中国通过贸易和商务渠道渗透到印度体系当中的问题。作为一种爱国主义的表现,所有印度公民都应抵制使用中国产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