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英国变性第一人:妩媚妖娆曾被毕加索追求(组图)

时间:2011-01-14 13:48: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1岁,穿上霓裳,他化妆成美女。

74岁的艾普萝·阿什利看起来仍然雍容华贵,但她可是英国第一个变性人,可能也是最漂亮的变性人之一。早在1960年她就接受变性手术变成女人。这位 经历过自杀进过医院经重重抗争才得以变性、做模特在名利场打滚多年、身份曝光后成众矢之的、因为与贵族老公的离婚官司改变英国法律的传奇人物,将出席于 26日举办的一个关于身份认同的展览会,并因而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回忆起当女人近50年间的种种往事。



14岁,俊俏的男孩有个当女孩的梦。

  少年时痛苦
男儿身女儿心被当成怪人

这位暮年的美人有着说不完的传奇往事陪伴,一连串的丑闻与非议也曾缠绕她多年。明年,她就要庆祝变性50年。

1935年,一个名叫乔治·简密森的男孩出生在利物浦,自懂事后,他就想成为个女孩。那时的他经常穿着女孩的衣服,学女孩子走路。他每天都祈祷第二天 醒来时能变成一个女孩。15岁自杀未遂,16岁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电击治疗。这个有着男儿身女儿心的人就是后来的艾普萝·阿什利。阿什利因此受到母亲的殴 打,还受到同学的欺凌。在那个年代,阿什利被亲人和朋友当成怪人:“没有人能理解你的身体是男人、思想却认为自己是女人的那种孤独和痛苦。人们都把我当成 同性恋或怪人,连校长也殴打我。”



22岁,换装成女人,在巴黎舞台表演。

  成为真女人
变性先锋轰动欧洲


快乐的时光从1955年开始,阿什利搬到巴黎,成为了巴黎最优雅的易装癖,他戴着有羽毛的围巾,穿上缀满亮片的裙子,在巴黎的舞台上表演,就在那时候,他和丘吉尔的女儿、演员莎拉·丘吉尔成了朋友,也认识了后来的法国思想家萨特。

1960年,25岁的阿什利终于攒够了手术费,他飞到摩洛哥的一家诊所正式接受了变性手术,从生理上变成了一名女人。那时候,“变性手术”仍然属于先 锋性实验手术,阿什利也因此成了英国有史以来的“变性第一人”,这一手术成了当时轰动英国乃至欧洲的新闻。随后,阿什利回到伦敦,成为了上世纪60年代最 有名的模特之一,她上过《Vogue》杂志,演过电影,出入伦敦上流社会,当时的她有几分似伊丽莎白·泰勒,身材也高挑匀称,178厘米身高高人一等,朋 友都是像“猫王”、约翰·列侬那样的大人物。阿什利称,连西班牙画家达利、毕加索都曾向她暗示求爱,“披头士乐队”的保罗·麦卡尼也向她明确表达了爱意。 阿什利如此评价:“那时候,人人都想结识我,或许是因为我是个怪人。”1961年,英国《星期日人物报》踢爆了她的变性人身份,引发了很大争议,也曾打击 到她的事业,但她最终挺过来了。



26岁,变成真正女人,开始模特生涯。有过一段短暂的快乐时光,和“猫王”、丘吉尔之女等名人结交,毕加索也向她示爱。

  离婚打击大
婚姻被判无效 改变英国法律

阿什利不后悔变性:“我的手术已经是太久以前的事了,但永不会后悔。做手术那天我很快乐,就像今日我依然如此快乐。”

阿什利1963年和英国贵族罗瓦兰勋爵的儿子亚瑟·科比特结婚,科比特是个易装癖,早在结婚前就知道阿什利的变性经历,但两人1970年打起了激烈的 离婚官司。这场离婚官司对阿什利打击很大。她回忆称:“那就是一场折磨,开庭才16天,我就瘦了19公斤。法官从没正眼看过我,他让我做X光,把我从头检 查到脚趾。他们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技术上我从没经历青春期,是个不正常的人。”这场官司在当时轰动一时,不仅仅因为阿什利和科比特的身份,还因为改变 了英国的法律。因为尽管阿什利拥有护照和驾照足以证明她是女性,法官仍以她出生时是男性为由宣判婚姻无效,此后,许多涉及到变性人的婚姻都因这个案子同样 被宣判无效。

离婚后,阿什利开始在世界各地旅居,她在英国威尔士待了11年,待过伦敦、美国圣迭戈、法国南部。



26岁,与后来的老公亚瑟共泳。亚瑟是易装癖。

  晚年获承认
一张女性出生证等了45年


但是,因为在科学上、在法律上,她的身份没有得到认同和尊重,阿什利一直面临着困扰,直到2004年,英国通过性别承认法案,第一次为变性人提供获得 法律承认的地位,阿什利随后收到了一份等待了45年的东西——一份署有她生为“女性”的新出生证。据阿什利披露,英国政府之所以向她颁发了这份新的出生 证,还得多亏她的老朋友、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的帮助。

阿什利一直是英国最有名的变性人,她经常收到一些有相同经历人的来信或电邮,有些青少年会找她倾诉“男儿身女儿心”的痛苦,这也引起她的共鸣:“50 年前,我的烦恼根本没人能理解,我妈妈常用‘它’来叫我,这比直接打我还伤人。十几岁时,我试过自杀,醒来后发现我在精神病院,被绑在床上,接受了电击治 疗。”“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精神病院的医生跟我说:‘回去当个同性恋吧’,我的回答是:‘不,我想要做个女人。’”

但阿什利也承认对自己有清晰的身份认同不是件容易的事,她提到自己更喜欢穿长裤而并非裙子:“我已不记得上次穿裙子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人们能在我身上看到男性的特点,但我自己却并不能意识到。” (文字 阿景 王裳)



成为知名模特,上过《Vogue》杂志,事业一帆风顺。



阿什利去年上杂志,73岁看起来依然雍容华贵,不愧是英国历史上最漂亮的变性人之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