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1969年某公社大队迎战帝国主义侵略战备方案

时间:2011-01-14 12:49:33  来源:华生网  作者:

  核心提示:

  1、认真搞好斗、批、改。加快步伐,与美帝、苏修争时间,充分认识搞好斗、批、改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重要措施。斗、批、 改搞得好坏,直接关系到政权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是能够战胜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关键性措施,因此必须迅速抓好斗、批、改,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团结 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对敌。如战争一旦发生,我们更有把握坚决、彻底、干净消灭入侵之敌。

  2、加强群众性的战备教育,克服和平轻敌思想,做到有备无患,随时准备痛击入侵之敌。其中心内容:

  作者:王平,原题:《梨公社樊塘大队战备方案(1969)》

  最高指示

  革命的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

  帝国主义者如此欺负我们,这是需要认真对付的,我们不但要有强大的正规军,我们大办民兵师,这样,在帝国主义侵略我国的时候,会使他们寸步难行。

  要认真搞好斗、批、改。

  提高警惕,保卫祖国,要准备打仗。

  梨公社樊塘大队战备方案

  当前国际阶级斗争非常激烈,美帝苏修互相勾结,时刻企图侵犯我们伟大祖国。特别是苏修不断挑起边界纠纷,扬言长城之外包括东北、内蒙、新疆、西 藏等地均不属我国版图,其扩张主义野心达到了疯狂的程度,它把重兵屯集于中苏、中蒙边境,在边界上大修军用铁路公路,扩建飞机场和导弹基地,时刻妄图对我 国进行突然袭击,国内阶级敌人也遥相呼应,从事破坏活动。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世界和平,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特作如下战备方案:

  一、我大队地理分析:

  我大队位于长沙市东面四十华里,是丘陵地带,三面有高地,像盆形。根据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经验,日军三次进攻长沙,我地均为军事要地。解放后兴 修了长江公路,更成为敌人从东面进攻长沙的必由之路,加之距长沙不远,防止敌人空袭空降,尤为重要。因此必须听毛主席的话,提高警惕,保卫祖国,要准备打 仗。抓紧战备,猛促生产。如果美帝、苏修胆敢冒险进犯我们伟大祖国,我们定将把它们埋藏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我们必胜,美帝苏修必败。

  附地形图(略)。

  二、我大队基本情况:

  1、我方人数及敌方人数对比统计表(含表“我方情况”、“敌方情况”各一份并附表“敌人详细情况:四类分子情况”、表“地富成分及二十一种人情况”和“海外关系人员情况”)(略);

  2、各队田土面积、劳力及重要财产统计表(略);

  3、重要公路、桥梁、水利设施、电路等:

  ①公路:长江公路东起五一队起至银家冲队止,由西至东,全长五华里,位于大队中心地带,途经五一、七一、樊塘、兰冲坪、银家冲五个队。

  ②桥梁:五一队公路桥一座,银家冲队公路桥一座、黄家垅队简便公路桥一座。

  ③电路:电话线沿公路两侧,全长三公里。

  ④重要水利工程:七一队烂坝子、樊塘队樊塘、饭店队干劲水库、邓家弯银湖新塘、罗家屋场队老虎塘、乌冲塘、艮家冲了字塘、兰冲坪兰冲塘、黄家垅下秃塘、凌角塘、里山塘共十二座。另外各户吃水塘均应严加防范,防止敌人放毒。

  ⑤公共房屋财产:学校一所,供销店一所,原干校公房六栋,各队牛栏仓库保管室共公房24栋。

  三、战备措施:

  1、认真搞好斗、批、改。加快步伐,与美帝、苏修争时间,充分认识搞好斗、批、改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重要措施。斗、批、 改搞得好坏,直接关系到政权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是能够战胜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关键性措施,因此必须迅速抓好斗、批、改,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团结 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对敌。如战争一旦发生,我们更有把握坚决、彻底、干净消灭入侵之敌。

  2、加强群众性的战备教育,克服和平轻敌思想,做到有备无患,随时准备痛击入侵之敌。其中心内容:

  ①充分认识美帝、苏修的好战本性,是由于其帝国主义制度所决定。世界上有帝国主义存在,就存在着战争的危险。

  ②充分认识战争的规律性和必然性: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定会打,克服和平麻痹思想,树立长期备战观念。

  ③充分认识战争的突然性:尤其是对现代化战争的突然性,应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④树立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心:战争打起来,不管如何打法,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不是物。我们有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身经百战的中央首长的领导和指挥, 有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伟大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地大物博的祖国,有久经战斗考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七亿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的伟大人 民,特别是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一了全国人民的思想,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彻底埋葬帝、修、反,打出世界一片红。

 3、迅速抓好民兵三落实,保证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以熟练的战术技术迅速、勇猛、机智地歼灭入侵之敌。

  ①组织落实

  梨区反空降民兵团梨营第三连成员统计表(附花名册一份)(略);

  基干民兵统计表(略);

  普通民兵统计表(略)。

  ②政治落实:逐人进行审查,特别是反空降民兵连成员,一定要求政治可靠,忠于毛主席,忠于社会主义祖国,二十一种人子弟只能参加普通民兵,无政 府主义思潮和资本主义思想严重的人,经过批判应视其改正错误程度,分别吸收为基干民兵或普通民兵,暂不吸收为反空降民兵。每月一日和十五日两天政治学习, 狠抓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批判无政府主义,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思想革命化。

  ③军事落实:除在农闲时集中训练军事外,每十天大队应组织训练一天,生产队每三天练一早上。训练内容以实战为主,从武器保管、使用到地形地物利用及投掷手榴弹、刺杀等普通战术技术,并定期进行检阅比赛,以促使战术技术的迅速提高,达到有效地保存自己消灭敌人的目的。

  4、抓革命、促生产,誓夺农业跨纲要,支援前线,支援全世界革命人民,支援灾区。动员庞大民兵一手拿枪一手拿锄,狠抓战备,猛促生产,采取一切 措施,打击资本主义倾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长期地不停顿地抓住生产环节,树立为革命种田、为打败美帝苏修种田,为夺取世界革命胜利种田的伟大思想,保 证在七懟年跨过纲要。

  5、防空措施:

  (一)信号:①防空信号:上级通知有敌机袭击我地时,即用号音在栗山顶上吹一长多短,即为空袭警报。敌机逃窜使用号音一长一短,即为解除警报。

  ②紧急集合信号:发现敌人空降或因执行紧急任务须紧急集合时,号音吹集合号,临近的队快速打点,并派人跑步传讯至各队,其传讯路线如下:

  发信点:樊塘→饭店→五一→七一→里山塘→黄家垅

  发信点:兰冲坪→艮家冲→罗家屋场→邓家弯

  各队闻讯后应立即发动反空降民兵携带武器到指定地点集合,全大队要求在二十分钟到齐。基干民兵和普通民兵则按以下分工分别执行任务或集中待命。

  (二)集合地点:栗山底下代销点门前,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三)组织高地望哨:到情况需要时,临时通知樊塘、兰冲坪、邓家弯、里山塘、艮家冲五个队的基干民兵轮流派人在天波岭、高坟山、栗山顶设二人望哨,观察敌机活动,及时发现空投空降,随时与指挥所取得联系。

  (四)挖防空洞:每户挖一至三个防空洞,生产队根据需要挖要道口防空洞、护仓防空洞、耕牛防空洞、监视敌人防空洞、预设全大队三百五十个左右,质量要求坚固,以求保存自己消灭敌人。

  (五)开展群众性的防空教育,使群众懂得一般防空知识、信号、敌机行动规律,以及简易防毒防火等知识,并举行数次防空演习,使群众能熟练地有秩序进行防空和执行任务。

  (六)发生空袭时民兵任务分配如下:

  ①反空降民兵连成员的任务:迅速持武器在班长指挥下分散占领高地,选择地形,掩蔽自己,监视敌机活动,如敌机低空扫射,进入有效射程内时,应以火力进行对空射击,配合人民解放军歼灭敌机。

  ②基干民兵的任务:

  甲、把四类分子抓进防空洞,进行监视,不准自由活动,防止其进行破坏活动。

  乙、按事先分工,分别进入各人防空洞、护守仓库、公房、塘坝、桥梁、要道、电线等,防止坏人破坏。

  丙、监护交通,制止闲人走动或乱跑。

  ③普通民兵的任务:

  甲、牵耕牛进入防空洞,并守护耕牛。

  乙、扶老携幼进入防空洞。

  丙、本身携带消防工具水桶等入洞,发现起火,应立即动员一切力量予以抢救。

  丁:每队设1至3个卫生员,担架1至3副,如发生伤员,应首先抢救包扎,并用担架抬至安全地带,并迅速转入医院。

  (七)组织生产队联防:五一——七一,樊塘——饭店,邓家弯——罗家屋,银家冲——南冲坪,黄家垅——里山塘,发现火警及伤亡等情况,应主动相互支持。

  (八)发现空降时,大队指挥所立即向公社举报,并迅速集合民兵各带武器,根据敌情统一指挥,分头冲向敌人,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迅速、彻底、干净歼灭入侵之敌。

  如遇敌强我弱情况,民兵应各自为战,坚守阵地,不使敌人扩散,等待援兵一鼓歼敌。

  接到外地发现空降的电话后或通知时,必须迅速组织民兵根据上级指挥,迅速赶赴战场围歼敌人。但仍应留必要力量做好本队防护工作。

  (九)重要目标防护任务分工如下:

  桥梁:五一队守护离塘坝公路桥;艮家冲队守护观音庙巷口子公路桥;黄家垅队守护商塘山公便路桥;公路及电话线:七一由高塘坝桥边起至九公里路碑 止;樊塘队由九公里路至十公里路碑止;兰冲坪队由十公里起至兴石弓队交界地止;樊塘学校由樊塘队护守;代销店由南冲坪队护守;重要水库塘坝按上面分工由爱 益队护守;吃水塘应加保护,防止放毒;各队公房仓库各队自行守护。

  (十)指挥所位置:平时设樊塘小学;发生空袭时设栗山顶上;发现空降时,随战斗进展另行通知位置。

  一九六九年十一月编制

  内部掌握,切勿外传

来源:华声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