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新闻之2010年

时间:2011-01-01 14:44:50  来源:江湖客栈  作者:方恨少
 
 
农历:冬月(小)廿七 星期六 山羊座
干支:虎 戊子月 丙辰日
宜:入宅 安床 开光 祭祀 出火 拆卸 动土 挂匾 入殓 破土 安葬 纳畜
忌:嫁娶 开市 作灶 置产 作梁 伐木
吉神宜趋:月空 三合 临日 时阴 天仓 圣心
凶神宜忌:天牢
每日胎神占方:厨灶栖外正东
五行:沙中土 定执位
冲:冲狗(庚戍)煞南
彭祖百忌:丙不修灶必见灾殃 辰不哭泣必主重丧
 
--------------------------------------------2010年的最后一天感受到了你的温度。感激不尽。
 春风不绿江南岸。出了正月,措辞凄厉的旱魃肆虐西南的新闻偶见报端,官方则轻描淡写将其定义为“旱灾”——天灾的一种,循例采取了呼吁民众捐款救灾等举措,象征性的调拨救灾款——世博会的零头。他们知道天老爷到底还是会下雨的,中国农民又有吃苦耐劳的光荣传统,可以住在窑洞里、工作在矿洞里,享受像耗子一样的生活,那么大不了默默的渴死一些也不碍事。425年前的中国也曾发生过一次大旱,是年5月,年轻的皇帝朱翊钧率文武百官步行十里前往天坛祈雨,“行礼既毕,皇帝召集大学士、六部尚书和其他高级官员在左权星门外所设的帐篷内发表训辞。万历声称,天时亢旱固然是由于他本人缺乏德行,但同样也是贪官污吏克剥小民、上干天和的结果。现在务必要改弦更张,斥退坏人,引用好人。申时行即席代表全体官员致答辞,声称臣等奉职无状,以致天降抗旱。皇上代表全体臣民祈祷,当然会上格天心。如果还有官吏不能抑体皇上的诚意,臣等一定要严加申饬。万历当即指示把这种要旨公之于天下。1585年5月16日的敕文就体现了这个指示。被文告诫贪赃枉法、酷害百姓的官吏必须痛加改悔,绝不能再把中枢的命令示为具文,如有违不奉行者,定当严惩不贷。同时万历又命令户都在灾害严重的地区免征赋税一年。”(万历十五年)CCP治下英雄的中国人民豪迈的用贱命又对抗了地震,泥石流,山火……甚至在大旱之年取得了又一个粮食大丰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神奇的耕地,旱涝保收。

 

如此般般天灾都挺过来了,些许人祸何足挂齿。城管小破执法车三天两头让小贩们掀翻,城管打小贩就像伪军抢粮似的,小贩打城管还真像老乡被伪军抢粮食——是反抗了,是爽了,然后就被皇军全部拿下了。别看敢掀翻城管的小破车,你敢跟皇军叫板吗?年初贵州安顺关岭县俩村民光天化日下,因为不肯跪下而被派出所的皇军所长当场击毙。不过也许死了也不错,总比上访的强。我认为上访制度存在与否是衡量一个国家法治程度的必要标准,很显然我国从古至今都达标。旧社会的时候有专门的钦差大臣来给这帮拦轿喊冤的平事儿,现如今新中国了,钦差大臣都被除四旧了,政府只好把这帮刁民,或劳改,或干脆关进精神病医院去了……活遭罪真不如被一枪打死了干脆。不过城管和警察再怎么卖力表现,他们也不是今年武戏的主角儿,跟强拆相比,他们这都太不算个事儿了。强拆大军迎着某总信誓旦旦的房价一定要降的誓言,满面春风的拓展着他们的事业。强拆是宣言书,强拆是宣传队,强拆是播种机。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于今,历史上曾经有过我们这样的强拆吗?“你死我活,如火如荼的阶级大搏斗啊,谁稍事犹豫,谁心慈手软,谁就活该被打翻在地,被踏上一万只脚。” 据魔兽世界的历史记载,阿尔萨斯率领着天灾军团进攻洛丹伦王国,人们在白银骑士团的带领下奋起反抗,但是每一个战死的人都被天灾军团囚禁灵魂,变成供其奴役的亡灵僵尸部队,人类越英勇,天灾军团越庞大,最后美丽的家乡达隆郡等地相继沦陷……那里现在被称为瘟疫之地。强拆大军同样横扫所过之处,同样造就了无数被禁锢灵魂的食尸鬼僵尸。不过强拆大军比天灾军团亲民多了,他们留下的不是瘟疫之地而是拥有各种美丽名字的住宅小区。

 

美丽的住宅小区用坚挺的价格有力的向上拉动物价,为了让物价达到更为理想的高度,印钞机日夜不停的轰隆作响保证货币超发,到了第四季度,涨价声此起彼伏老百姓不亦乐乎,各路官媒纷纷表示其实物价根本没涨都是奸商作恶而已。行近岁末,某总却公开表示“物价上涨刺痛我的心”,并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归合理价位。遥想年初他也是这么信誓旦旦的,合着他就这么自信满满的过了一年。

 

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腰包明显鼓起来了的人民政府在今年彻底放开了手脚大干一番,动辄耗资以亿论数,世博会、亚运会、西安那个什么什么会……纪念辛亥革命都要花200亿……年末又传来好消息,河南人要耗资80亿在郑州盖双塔。这钱花的,看着都会发生错觉,要么他们花的不是人民币,要么花的不是他们自个儿的钱,要么就跟明天就要下野了捞一把是一把似的。耗资巨大的世博会将会怎样被写入历史呢?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世博会是展览什么的,好像有点电玩展的意思。我觉得很多人也搞不清,但是他们求知欲比我旺盛,都亲自跑去现场调研了。向那些排队的人致敬,大夏天的从早上6点站到下午5点,就为了进去看20分钟,太他妈爱国了!另一个经常排队的人群是矿洞门口的矿工家属们,与城管的不稳定发挥相比,矿难倒是保持着平稳发展的势头,该坑就坑毫不犹豫。富士康那些自扑通扑通自杀的孩子,各种压死穷人的车祸和看守所里神奇命案虽然各显花哨,但数量、质量上都和矿难无法相提并论,矿难有直播啊,单凭这一点就完胜各方,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矿难大国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其实,这些都不叫事儿。居家过日子,谁还没有个七灾八难大事小情照顾不周的是不,以上是我国新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生常谈哪国都有。当然今年还是有新鲜玩意儿,比如微博。微博体现了当朝的新政,如果能够退一步审视,客观的衡量,不难发现微博上的言论自由是很充分的。我不是在说反话。如果能够再退一步,还会有更多的发现。比如大约2年前曾经出现过报道强拆的禁令,这条禁令不知在何时取消了,在今年,大量的强拆新闻诉诸报端,描写的事无巨细绘声绘色,微博上更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以我朝在这方面强大的宣传控制能力,断然不会无故出现这种状况。与其去堵去封,还不如把这些整天唧唧歪歪的人都归拢到一起——微博,在此你们互相粉去吧,也影响不了更多的人,随便你们叽歪,更何况都给归置到一块儿更便于管理不是。既然强拆这样的事情已经大量发生了,那就放出来好了,然后展开正面交锋。一方是微博众的散兵游勇,一方是训练有素并且手握遥控器的专业人员,优劣立现。他们成功的操控着,利用微博将社会事件转化为明星花边新闻一样的娱乐性事件,将其成为谈资,成为转瞬即逝的过眼烟云。南都的年终总结就是以新闻事件消失为主题,这种哀叹是发现者无能为力的泪水。在欣喜地品尝着他们抛过来的自由的时候,却在追寻自由的路上越走越渺茫。该控制的他们从未失手,13亿人中有几人知道那张空椅子?

 

我在今年一直试图对我们现在所处于历史阶段作出判断,我朝符合中国历史上其他朝代所具有的各项特征,就算物质文明如此发达,依然没能让我们成为现代文明世界中的一分子。我们是唐宋元明清之后的又一个,那么,现在是康乾盛世吗?如果用底层百姓生活水准作为衡量标准,这是个不错的年代,称得上天下太平国富民安,天边的积雨云里没有轻雷滚动,没有待命的暴风雨在隐忍不发。帝国在施行着一种史所未见的政治体制,定期的政权更迭,这种更迭未免有点频繁,争夺会导致很多无法避免的弊端。这些弊端会削弱集权集团控制能力,李刚事件、乐清事件等足以证明这一点。没有控制力的领袖是不会有政治抱负的,最起码他没有实现的能力。我看不到帝国执政者的愿景,他们没有目标,貌似只求自保。在远离权力中心的地方,肌体正在腐蚀变质,那些涉及民生的小问题因为缺乏必要的控制而变得日益严重,食品、医疗等等都在成为无法解决的痼疾,甚至连一个酒驾问题都束手无策,重庆打黑暴露了看似美好生活下面隐藏着的狰狞的脓疮。与内部日渐失控相对应,外交正在陷入困境,我们有盟友吗?有制衡的能力吗?说出的话有声音吗?当摆出一张空椅子的时候,当航母驶近116年前甲午海战海域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在试探帝国的底线。我们应对得并不那么强硬,甚至自己派出飞机接回那个福建渔民,这让我极其失望,那个人绝不应该接回,日本人有种抓那就审判他!我并不认为西方模式是合适的,但是毫无疑问帝国的模式正在面临考验,我们经历了第一次政权更迭,第二次更迭,第三次之后会怎么样呢?中国的政治家们是否比我们更智慧,明确他们在经历什么样的历史阶段吗?

 

“光总是觉得它跑的比任何事物都快,可它错了,因为无论它跑的多快,黑暗总是先它一步到达,并且静候它的到来。——terry pratcher”

 

 

 

2010年过去了,我会怀念它的。
 
 
---------------------------------我是2010年的分隔线---------------------------------
 
 
 
谢谢那些喜欢看我编的新闻的人,我不会再编写新闻了,因为时间精力是有限的,而好玩的事情却有很多,我想在2011年自己编一份双月刊网络杂志。很多人问起我为什么要写新闻,我随机给出了很多种胡扯的答案。只有一个人的问题我觉得有意思,她问,你在写这些的时候觉得有乐趣吗?我说,有。她说,那就好。别人喜欢或者不喜欢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就像那些新闻对你我来说又有什麽意义?到了这个年龄,在这样的年代,自己快乐才是重要的。
 
 
 
每天的那首歌:暗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