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超女」整容死遗四大悬疑

时间:2010-11-30 12:18:12  来源:  作者:

「超女」整容死遗四大悬疑

图:青春可爱的歌手王贝,本身拥有一副美人脸孔,整容送死令人惋惜 网络图片

【本报讯】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比赛晋级20强的24岁年轻歌手王贝,11月15日接受整形手术后猝死,事件惊动全国。王贝究竟是怎样死 的?为何去世近十天后才偶然曝光?有关部门是否进行了医疗事故鉴定、是否监管不力?从15日至今十多天,公众依然无法获悉真相。

据《中国青年报》29日报道,王贝已于28日上午在武汉某郊区顺利火化,没有开追悼会。随遗体的火化,这些公众心中的问号是否永远没有答案?

从15日王贝抢救无效死亡到23日微博偶然曝光,再到媒体采访的艰难。有一个问题很蹊跷:王贝的家人为何集体「失踪」?医院、卫生行政部门为何要封锁消 息?按照中墺整形医院总经理珈莹的解释,王贝母亲对女儿事件完全知情。其本人处于术后恢复过程中,她很爱自己的女儿,了解到女儿的死讯「有绝望的想法」。 至于封锁消息、将王贝母亲与公众和媒体隔绝,是征得了家属同意的,也是为了保证王贝母亲的安全。目前有一个特护小组在照顾王贝的母亲,她需要一星期左右的 时间恢复。

珈莹还透露,王贝事件发生后,有十几个王贝的亲属来到医院,目前医院的主要精力用于接待他们以及照顾王贝的母亲。

主刀医生否认赔200万

有媒体报道,王贝的母亲已和中墺整形医院有了一个初步协商结果,并对这个协商结果感到满意,但不愿对外透露赔偿的具体数额。有网友说:「如果不是出巨资摆 平的话,王贝母亲在痛失女儿的情况下会选择息事宁人吗?」记者多次致电武汉中墺整形医院,均无人接听;尝试登陆其网站,页面上出现「网站维护中」的提示, 已不能正常浏览。

「有传言,王贝亲属与医院是以私了协商解决的,说医院是拿了200万元来赔偿摆平此事?」为王贝做整形手术主刀医生、中墺整形医院院长汪良明否认:「没有 200万赔偿的说法,那是媒体的炒作。具体赔偿多少,是保密的,没有那么高。」「医疗事故鉴定,什么时候出结果?」汪良明说:「王贝医疗事故鉴定调查已经 于前晚结束,应该在30日就会有一个结果。不管结果如何,我和医院都会认真负责,不会推诿责任。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如果责任是我们的,该怎么赔偿就按规 定赔偿。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当时,我给王贝实施整容的手术很成功,王贝是在手术两小时后心脏出现意外导致死亡的,是不是医疗事故应该由相应部门决 定,但我这个手术是绝对很成功和顺利的,手术中没有意外情况出现,她是在手术两小时后出现的情况。根据我个人分析,是心脏出现意外。」

卫生局作证医院合格

23日,微博上流传一则消息:王贝母女走进了武汉某整形医院,接受面部磨骨手术,如此简单的手术却出现了意外事故,王贝经转院抢救无效死亡。谈到王贝的死因,当时的版本是「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抢救无效死亡」。

一整形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说,这类手术需要动及下颌角部位,而下颌角后缘有动脉分支,术中容易被碰破,一旦动脉破损,又没有被及时发现,麻醉苏醒过程中就容易因血液流入气管,造成窒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中墺整形医院展示的营业执照上发现了明显的涂改痕迹:营业执照显示其营业范围是「3个一级诊疗科目」,其中「3」字明显由「2」改成。

另据媒体报道,27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回应了质疑。该局负责医政的某副局长表示,该院的营业执照确系由该局颁发,医院具有合格的资质证明。至于涂 改痕迹,是由该局工作人员失误造成,事后因未在涂改部位盖公章而引发误会。此外,该副局长再次证明汪良明具有从医资格及医师执照,但表示来武汉工作一年多 的汪良明,并未在该局进行医师执业注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