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国6.8万人死于艾滋病 性传播主要传播途径

时间:2010-11-30 11:56:13  来源:财经  作者:

  【《财经》综合报道】 卫生部11月29日表示,截至2010年10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万余例,其中病人13万余例,死亡6.8万余例。

  卫生部通报显示,近两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断深入,艾滋病疫情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艾滋病疫情持续上升,上升幅度有所减缓。近几年,随着中国艾滋病宣传教育、咨询检测和抗病毒治疗等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发现的感染者和病人越来越 多,治疗后病人的病死率显著降低。根据艾滋病疫情的发展规律和国际艾滋病流行经验,中国累计和存活的感染者与病人数量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上升。

  今年前十个月的艾滋病发病人数已达29291人,超过了09年全年发病人数的两倍,死亡人数也大幅增长,仅8月就有1093人死亡。

  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男性同性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历年报告病例中异性传播所占比例从2008年的40.3%上升到2009年的47.1%;男性同性性传播所占比例从2008年的5.9%上升到2009年的8.6%。

  局部地区和特定人群疫情严重。云南、广西、河南、四川、新疆和广东6省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占全国报告总数的77.1%。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