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坐等渔利 中国外交考验重重

时间:2010-11-28 07:36:23  来源:中评社  作者:

 韩国和美国将于本周日展开联合军事演习,据称在周二朝韩炮击事件乃是计划之举。周三驻韩国联合国指挥部于提出双方举行军事对话但平壤在周四拒绝了这项提议。同日朝鲜军方发出警告,若韩国进行更多“不计后果的军事挑衅”,将会向韩国发动更多袭击。如何对朝关系与国际社会压力之间取得平衡,中国面临严峻外交考验。 

相比其他国家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更大,但实际上中朝关系甚至比其他国家与朝鲜的关系还要紧张、还要脆弱。目前中国访问韩国日程安排向后推迟。众所周知中国是朝鲜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援助国,且早在1961年中朝签署《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但2006年朝鲜不顾中国领导人的公开呼吁而举行了首次核试验。此次炮轰事件,中国举步维艰。 

中国目前选择空间有限。若完全切断对朝鲜的贸易和援助进行制裁,朝鲜国内或因此动荡中朝两国双边关系破裂,美国的势力范围或将趁机伸展至中国边境。若中国不忌国际社会的压力拒绝为朝鲜施加压力,国际地位将严重受损。中国或将对朝鲜表示严厉谴责,并派特使前往朝鲜,要求他们保持克制。 

亚洲动荡,或是美国所愿看到的。美方暗示将在联合演习中就朝鲜炮击事件给予正面反应。就朝鲜核问题,有猜测美方或已经采取网络病毒袭击,破坏朝鲜核设施。目前非美国家有可能利用战争等经济危机等一系列问题引导中国政府及新兴市场散户投资者高位买入黄金,届时非美国家借机售黄金, 挽救经济颓势,黄金或将大落。另外年末将至,黄金硬性需求减弱,黄金与美元正相关强势转为负相关。一旦爆发战争 ,美元作为避险币种 ,大量涌入亚洲新兴市场热钱将大量回流至美国,届时目前全球经济状况,以及黄金周期性走弱,大批资金将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