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沪特大火灾遇难者赔96万 最终确认58人遇难

时间:2010-11-25 04:01:22  来源:大公报  作者:
沪火灾遇难者赔96万

上海「11.15特大火灾」赔偿方案出炉,预计遇难人员每位将获得约96万元赔偿和救助金。焚房屋则按「市场价格、全额赔偿」的原则进行。另外,58个遇难者中有57个已经确认身份,另有一人怀疑是日籍人士,目前正在通过DNA检验确定身份。

【本报实习记者张应隆上海二十三日电】

上海今日下午召开「11.15特大火灾」第二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静安区区长张仁良表示,是次火灾善后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失火大楼的赔偿救助政策将根据事故性质依法依规制定,预计遇难人员每位将获得约96万元赔偿和救助金。

张仁良表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一次性死亡赔偿约65万元,另包括政府综合帮扶和社会爱心捐助等31万元,每位遇难人员将获得共计约96万元赔偿和救助金,非本市户籍遇难人员和本市户籍遇难人员按同样标准处理。」

被烧房产单价或逾400万

「财产理赔问题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居民自主选择,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受灾居民家庭财产评估,为依法赔付提供依据。」张仁良还透露,「受灾居民 的房屋赔偿将按照『市场价格、全额赔偿』的原则进行。」而据记者了解,按事故大楼临近在售公寓项目「均泰丽轩」平均单价45000元 / 平米计算,这些受灾者的房产,市场现值每套少说将在400万元以上。

张仁良称,目前胶州路718弄2号、常德路999号的居民回搬工作,已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有序进行。「市建交委已组织相关单位对上述两幢楼房进行外墙 清理工作,包括铲除两幢大楼已用的聚酯氨材料、门窗改造以及屋顶处理等措施。」张仁良说,目前市建设交通委已根据静安区政府的申请,指任上海现代建筑设计 集团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对火的大楼进行结构安全性检测,整个工作大约需耗时一周时间。

遇难者最终确认为58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上海警方公布的官方信息中,是次火灾共有58人遇难,而家属向相关部门申报的失踪人数为56人。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就 此指出,火灾后有两名遇难者由家属送达医院,加上56人的失踪人数恰好与遇难者人数合,因此是次火灾最终遇难人数确认为58人。「目前57名遇难者身份已 确定,另外一人,据火灾后其遗体所处房间位置初步判断为相关部门已申报失踪的日籍人士,」陈启伟表示,「该日籍人士家属DNA已在空运途中,不日便可确定 其身份。」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称,入院接受治疗的71名伤员已有5人痊愈出院。目前在16名重症伤员中,已有6人脱离呼吸机,2人伤势好转,现剩余66名伤员总体情况趋于平稳。同时,上海市政府还组织心理专家小组对受灾人员及家属实施心理干预和疏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