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从《南都周刊》某无良记者谈起

时间:2010-11-25 03:55:45  来源:豆瓣  作者:

李戡LeeKan:南都周刊的特约记者陈婉容是台独分子!原本事情过了,算我倒霉,也不管了。但我在网上的活动,这位记者不停来闹事,脏话连篇,并写道”我投胎投的好,所以 我当了台湾人,没当中国人。谢谢。“南都周刊,这就是你们信赖的记者?要怪,就怪贵记者自找麻烦。有网友写了文章谈此事。

以下摘自豆瓣。

李戡飞离台湾,飞过海峡,飞到北京。伴随着他的“高飞”,有一点点不愉快。这个事说来并不复杂,主要缘于《南都周刊》上的一面文章,并由此引发了“李戡VS韩寒”的口水之战。一位叫陈婉容的记者,采访了李戡,并把报道发到了杂志上。其中有一句“韩寒算老几”的狂言傲语,被煽风点火被推波助澜,使这个事闹的沸沸扬扬。


这个陈婉容是怎样成为《南都周刊》记者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南都周刊》是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上的媒体,在办刊的同时应该有自己的国家立场与政治立场,在选任记者做报道的时候,应该对记者的职业素养、道德水平有所考察。陈婉容来自台湾,而台湾是牛鬼蛇神混杂的地方,除了有陈水扁谢长廷苏贞昌蔡英文陈菊这些“大鬼”之外,还有一些“小鬼”,也是跟着“大鬼”的意识形态在走的,“小鬼”之一,就是陈婉容。

这个陈婉容通过中间人牵线搭桥,好不容易采访到了李戡,结果炮制出来了一篇文章:《我是李敖儿子,做什么韩寒第二》。这篇文章是制造“李戡VS韩寒”门的始作俑者。这个陈婉容处心积虑,想借名人的口水之战,来参与其中并形成自己的影响力。媒体圈中不守职业道德,本已是常态,但是陈婉容却不甘于不守职业道德,而是更变本加厉的想反对我们中国的统一大业。虽然她只是“小鬼”,但是“小鬼”难缠。其难缠与反动的表现之一,举例如下:

陈婉容在豆瓣网上注册了ID:狂热的自由。其在个性签名中,赫然写道:“防火防盗防土共”。李戡受邀于11月26日在北京单向街书店有一次读书沙龙,在豆瓣网络公告版块中,陈婉容极尽“难缠”之能事,写了许多贬损李戡的文章。按说名人被贬损不算什么,但贬损至少不该带着反动的意识形态来。本人截图取证如下,内容有:“反感台湾傻X紧抱土共大腿的贱样”、“我想大叫,可恶的土共,不就他妈的是个签名吗?”、“党犬除了是土共放出来乱咬人的废渣之外,还会不停的喷粪”……看到了吧,这就是《南都周刊》记者的水准,这就是“小鬼”难缠又反动的最好证据。不但把李戡形容为台湾傻X,还把怒斥她的爱国网友,形容成“党犬”,此女心理之阴暗,道德之低级,立场之反动,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批评陈婉容之后,我们不得不追问一下《南都周刊》的办刊宗旨。陈婉容是怎么当了你们杂志的记者的?在当初选任她的时候,你们有没有尽职尽责的做过考察;在选任她之后,在她如今走火入魔到这般地步的时候,你们有没有与她切割干净,并就选人不淑,向我们国家我们社会有以致歉与检讨。《南都周刊》的总编,是陈朝华,是自称“报缝里的诗人”的,诗人啊,诗人……如果没有《南都周刊》的一篇文章,如果没有韩寒不分青红皂白的回护(不要威胁一个小记者,韩寒语),大概不会有人注意到陈,她利用了舆论分给她的注意力,利用了《南都周刊》的媒体资源,如今摇身一变,竟然唱起“狂热的自由”的高调,要“防起土共”来了,捧她的人,该醒醒了!《南都周刊》如果也是“防土共”的报纸,那“报缝里的诗人”陈朝华也算有种;《南都周刊》如果也是积极拥护共产党领导的,那就请把不拥护的人,让她自由的去不拥护共产党领导的报系中去吧,那里才更适合她自由,更适合她狂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