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3年后 大陆每年120万男光棍

时间:2010-11-25 03:53:08  来源:中央社  作者:
  (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以后,中国平均每年产生120万男光棍。人口专家分析,经济条件落后,性別失衡是主因。

  大陆权威人口研究机构「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针对28个省份、共369 个行政村展开调查而有上述结果。

  这项调查对象是年龄在28岁以上、从未结过婚的高龄男性,共3362人。

  「法制晚报」今天报导,人口学专家分析,经济条件落后、出生性別比失衡是导致这种现象的主因。

  专家预测,2013年以后,中国大陆每年男性过剩人口将在10%以上,平均每年约有120万名男性在婚姻市场上找不到结婚对象。

  调查显示,在高龄未婚男性分布上,大陆西部地区平均每个行政村为10.3人,明显高于东部地区的7.35人。

  另外,「男光棍」发生率反映了每个行政村高龄未婚男性聚集程度。

  从高龄未婚男性平均聚集程度来看,大陆西部地区为3.21%,明显高于东部地区2.26%,呈现出来的整体趋势是「光棍」聚集程度由东到西逐渐递增。

  在大陆西部地区不仅「男光棍」数量多,而且高龄未婚者平均年龄要小于东部,西部地区高龄未婚平均年龄39.65岁,明显小于东部地区的43.87岁和中部地区的42.61岁。

  根据「维基百科」网站显示,行政村是大陆政府对乡级区划层次以下的基层区划「村」所作的分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