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广州扯蛋记

时间:2010-11-21 04:05:24  来源:关军  作者:关军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扯蛋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大人物负责扯大蛋,小人物负责扯小蛋。

      仅仅最近两天,我在羊城走马观花,关于扯小蛋的故事就扑面而来,它们有的来自记者朋友的转述,有的则来自本人亲历。

      晚上约一群朋友去天河立交附近的一家饭店就餐,点了很多炒菜,伙计端上来的全是大块头的砂锅,我们以为搞错了,经伙计指引才看到,因为砂锅大而深,一份份 炒菜都静悄悄地趴在锅底呢。伙计解释说,按有关部门规定,为保证亚运会空气洁净,半夜12点之前不许炒菜。我们不解地问:这菜的观感和口感,明明是炒出来 的嘛,伙计笑着说,反正不能用盘子盛。砂锅的奇遇表明了扯蛋通常的结局,那就是遭遇反扯蛋,或扯蛋扩大化,衍生更多的扯蛋。

      我和朋友讲起这个,对方瞪圆眼睛:会有这种 事?别扯蛋了。只能说,他想象力太有限了。

      在某个以鱼生等美味闻名广州的酒家,我与朋友的另一个饭局也与扯蛋邂逅。翻看菜谱,里面有一个亚运菜系,菜名都是与体育有点瓜葛,却让食客一头雾水。朋友 指着“一杆进洞”问,这是什么,伙计答曰,油条配白粥。OMG,这种普及体育知识的热忱与才华,真是令人感佩。此举难道也因为接到了有关部门规定?

      某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初来乍到,拖着一只大箱子要进媒体村,在门口接受例行的检查。这个年轻人对个人保养有点过分倾情,箱子里瓶瓶罐罐的化妆品足够摆满 “莎莎”的一个货架了。安检人员认为这些瓶瓶罐罐属于危险物品,不可进村,年轻人于是为自己的肌肤和财务据理力争。最终安检人员通情达理地表示,好吧,你 把瓶瓶罐罐都打开,每样东西都在胳膊上涂抹一点。要是这些化妆品恰好色彩绚烂,其胳膊就可以直接以彩绘作品被亚运收藏了。我想,此事的扯蛋之处在于,这样 的涂抹能解除什么威胁呢?除非瓶子里装的是硫酸。

      一位患有某种慢性病的记者去赛场采访,随身带着每日必需的用药,被安检拦住。解释了半天,安保人员仍是铁板一块。记者反复强调特殊的身体原因,安保人员给他提供了两个选项:要么把整瓶的药都扔了,要么在安检门外把它们都吃了。 

      我毫不怀疑,那些参与了上述一些糗事、吊诡事、扯蛋事的人们,心智大体正常。一定是某个大家躲不开的气场,让蛋们飞,并与我们发生各种奇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