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清华学堂火灾造成经济损失逾18万8人被拘

时间:2010-11-19 12:24: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北京消防局今天(19日)召开了记者会,通报本月13号凌晨清华大学火灾原因以及处罚的情况,现在发布会已经结束,详细的情况连线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马哲。

记者:据北京市消防局火查处处长介绍,根据对清华学堂火灾现场的大量勘察、访问和模拟实验,现在已经确定了起火的部位和起火点,排除了燃放烟花人为故意等因素,目前正在搜集和固化相关的证据,火灾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经过初步的估计大概是18万多元。

现在已经查明,在当天晚上10点钟的时候,施工人员动用了明火,而且在施工工地现场居住。北京市消防局表示,现在搜集证据的难度比较大,有关起火部位目前已经被烧毁,在现场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存在隐瞒现场现象,而且没有其他人员以及监控录像。

据北京市消防局指挥中心主任介绍,当时正在修缮的清华学堂的楼板已经被拆除,只有大屋顶和墙面,对于消防工作的进行有一定难度。消防局在当天夜里1点 01分接警,经过50分钟在1点51分控制了火势头蔓延,开始行清理残火,最终在3点15分最终扑灭,整个扑火过程有效和及时。

在处 罚方面,目前已经有八名人员进行了依法拘留,其中施工承包方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被合并处罚8万元。对于防水分包单位,河南恒昌防水防腐有限公司合并 处罚4万元,两者累计合并处罚12万元。对于清华大学将会追究它监管责任不落实责任,将会依法从重从严进行处罚,相关的手续还正在履行当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