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孩子眼中的世界与成人不同

时间:2010-11-19 06:55:51  来源:科学松鼠会  作者:

一项新的研究提出,孩子在13岁以前看东西的方式与成年人不同。


 
在判断有阴影的图像是凸或凹时,成年人大脑会假设光线来自上方,除非有理由让他不这么认为。儿童必须学会这个能力。
 
为了研究这种转变什么时候发生,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吉姆·斯通向171位4-10岁的儿童展示了正方形等刻印花纹和足印等阴影图像。给每位儿童看10个图 像,向他们询问是凸还是凹。”正确”的答案是假设光线来自上方(所谓“正确”是指符合成年人的方式),并按10分制评分。
 
这些儿童的得分随年龄增长,平均得分每年提高0.43分,论文发布于《知觉》(Perception)。 斯通预测,如果其他年龄段的儿童也是以这个速度“进步”,那么婴儿大约在21个月时开始学会假设光线来自上方,但这种视觉能力要到13岁左右才会”完全成熟”。
 
“儿童看世界的方式确实与成年人不同,因为他们的知觉更加容易发生变化。”斯通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看到一朵云总是会想象成狗或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