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王晓峰:大英百科式白痴

时间:2010-11-19 06:45:30  来源:带三个表  作者:王晓峰

一 年前,一个朋友去外地出差,饭桌上聊天的话题是:“某某某的博客上最近又写了什么。”一个年轻人对这个朋友说了一圈目前网络上活跃的人最近博客上写的什 么,感觉像是对上级领导汇报最近网络上的事情,搞的我这个朋友有点崩溃,丫回来跟我说这事儿,说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吃进去拉出来都不吸收呢?我说现在人的 消化功能好象没有了吧。

这是一种现象,过去人们了解东西信息渠道不通畅,遇到什么问题都动脑子想想,想来想去就把自己想明白了。现在简单了,到处都是正确答案,装进去就行了。每个人都是大英百科式白痴。

过去,有个小朋友跟我说,他必须每天上网浏览各种新闻和信息,不然跟同学聊天就会落伍,落伍就会很被动,比如有个词他最近没听说过,同学会嘲笑他:“你OUT了。”

妈了逼的,我说怎么老有一些小朋友在我博客后面留言说“你OUT了。”我挺骄傲的,一直就挺奥你妈逼特的。

我最近听到了一首歌,真好听,上网查了一下,好像是一个叫任贤齐的歌手唱的,名字叫《心太软》,以我多年做乐评人的经验判断,我估计这首歌肯定能走红。

前几天,跟一个小朋友吃饭,小朋友跟我聊的话题就是微博上的各种观点,比如谁又说了什么。我对小朋友说:“你试试一周不上微博看那些傻逼们的话,你 会觉得生活会更美好。”当人们习惯去接受某些观点的时候,就会慢慢忽略事实了。人要是忽略事实,比掌握更多观点可能还要弱智。而那些网络/社会/文化精英 们说实话也都跟傻逼一样,只是他们比你更会顾影自怜。本来你肯定有出息,老看那些顾自莲们的文字,肯定没出息了。我跟那个小朋友说:“没事回家看看书 吧。”

今天在车上听到新闻说,新浪打算把微博独立出来,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微博这玩意离死不远了。美国人也不赶紧再弄出个什么新模式好让我们这边山寨,不然都没得抄了,一旦中国人自己玩的话,一定会把一个东西搞得越来越傻逼,最后死翘翘。要不说汉字笔画多呢。

虽然在腾讯和网易注册了微博,写的也不多,上去也不看别人的微博。我要感谢宋石男和和菜头,这哥俩写微博基本上就是刷屏,每次看到屏幕被他们俩占满,我也就没兴趣看了,一来二去就形成了习惯。

有时候能听到老男人们在饭局上讲微博界发生的故事,饭后打车回家,便想他们微博界发生的事,不知道那些逼事儿真是一件快事。

以前还看一些人的博客,现在也基本不看了,每天上网就是看几条新闻,知道这个国家还一直上演各种肥皂剧和荒诞片,不过也没什么新意,那些编剧、导演和演员都该拉出去毙了。要不是我还做记者,我连新闻都不看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