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上海公布火灾原因 官方回避记者提问

时间:2010-11-18 14:39:59  来源:经济观察  作者:仇子明
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以及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卫平出席出席了发布会。

陈飞称,此次大火属于立体型全面燃烧,火势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尼龙织网、脚踏板为竹片版,都是易燃物;二是15日风力大,风助火势,加剧了火势的蔓延。这次采用的是内攻和外攻相结合的灭火方法。

程九龙介绍,警方到现场最先起火地点取到的物证,有电焊枪和电机设备。证人、证言,物证全部到位。

据称,这次大火的涉嫌重大事故责任罪的嫌疑人,从四名扩大到八名嫌疑对象。

官方回避记者提问

据了解,上海市消防局常备的消防车为压缩空气泡沫车,按照演练的情况喷射出的泡沫可达300米以上,此次起火的楼高度为85米,在单车的泡沫射程之内,可以覆盖这个高度,这也是在整个救灾过程引起质疑的方面。

今年1月25日和11月9日,上海分别举行了在2010世博会主题馆举行消防演习和“119消防日”上海市大型地铁消防演习,并且上海消防部门 2007年花费1500万元从瑞典引进的当时中国最高的云梯车,可扑灭28层高的大火,记者提问这台云梯是否在这次火灾中投入使用,陈飞没有给出答案。

就陈飞局长介绍的救火方式为内攻外攻结合的方式,记者提问,这两种方法都用上了以及消防装备这么好的情况下,为什么耗时四个小时才将火扑灭,陈飞没有回答。

就嫌疑对象从四名扩大至八名的问题,记者提问,为什么看到电焊枪和电机设备就可以认定其为涉嫌重大事故责任罪嫌疑人。程九龙没有回应。

最后,相关领导面对记者的当面提问,在工作人员掩护下,快步走出会场。

事件回顾

据悉,上海胶州路718号28层的教师公寓楼起火前实施的工程为“外墙节能综合整治”,于今年9月份开始搭建脚手架。据记者了解,之前曾有住户反不止一次向物业反映在施工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这次住院的人50岁以上的人占60%,截至16日16时,总共救治伤员126名,住院的有7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伤者为85岁,最小的只有3岁。目前,已经有15人出院,重症伤员共有15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