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王佩:绝育(图文)

时间:2010-11-18 11:53:53  来源:白板报  作者:王佩

事情从上周六早晨起了变化。一向温顺的白菜头开始发出凄厉的嚎叫,并且拼命向门外跑。虽然初次养宠物我也知道他想找女朋友。

问题是猫爸纵有天大的本事,又能到哪里给它找一只母猫呢?眼看着它越来越暴躁,不分时间场合拼命嚎叫。东邻是住着一群低端商务人士,每天睡得很晚, 倒是不在乎,我还听到他们学猫叫互开玩笑。西邻住着男女老少每天早睡早起,这对他们是一种折磨。而且在忍受了几个夜晚之后,他们开始敲墙抗议。

查了Google,几乎每个养宠物的人都认为应该给他做绝育手术。网上还列举了去势后的各种好处。什么不再乱跑,健康长寿等等。我知道这都是人类给自己的残忍找的理由。生为猫类,当然也有延续自己基因的自然之力。

给宠物绝育,说到底都是为了人类自己的方便,无论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无法改变人类自私的事实。

但是没有必要的残忍,猫只能以更残忍的方式被送走,或者成为流浪猫,客死在垃圾堆里。这是人的悖论,一方面把宠物人格化,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说服自己它们不过是动物。

当咚咚咚的敲墙声再度响起,驱走了伤感的小布尔乔亚情绪。我联系了浙江大学动物医院,把白菜头装进了纸箱里。


30分钟以后,白菜头全身麻醉被抱到了手术室。20分钟后他昏迷着出来。两个小时后,它睁着它的着它开眼睛。我抚摸着它的头请它原谅我。

三天后,三星期后,三年后……我们依然在一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