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2007年上海组建高楼专业灭火救援队

时间:2010-11-18 10:06: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原文作者:东方早报 文章录入:yangyunjun  发布时间:2007-8-17 9:11:33 

     8月14日下午,正在建设中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失火,最高着火点在83楼,高近400米,整幢大楼6个着火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面对如此世界级灭火难题,上海消防官兵用一个多小时扑灭了大火,一举创下国内消防灭火楼层最高的纪录。

 

  环球金融中心早有预案

  市消防局称,环球金融中心14日的火灾共有6处火点,分布在2楼夹层、18楼、26楼、50楼、52楼和83楼。

  市消防局表示,消防部门早在一年多前就为该大厦制订了灭火预案,今年4月19日还在大厦84层进行了消防实战演习。

  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发生火灾时,内部有施工人员近3000余人。消防队员指挥施工升降梯,先行救助着火楼层和充满 烟雾楼层中的被困人员,同时,还组织人员从疏散楼梯向地面疏散。对于那些在暂时安全区域的施工人员,消防队员则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然后进行救助。最终, 所有被困施工人员无一伤亡。

 

  组建四大专业灭火队伍

  高层建筑灭火,最重要的是供水要有保证。在这次灭火中,消防部门采用垂直供水方式,从地面向52层铺设了两路供水线路,确保灭火的水源源不断。

  上海消防部门还引进了40多辆德国产的一七式压缩空气泡沫主战消防车,其供水平均高度已达200米,最大供水高度可达375米。

  今年上半年,市消防局还组建了高层、地铁、化工、船舶灭火救援专业队伍。其中,高层灭火救援专业队必须把全市典型高层建筑作为主要灭火救援熟悉对象,把高空救助、登高行动、高层水带铺设等作为主要训练内容。早报记者张凌通讯员周美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